liftlifter

飘渺似云

    

  新年又要到来了,我(李鼐)坐在沙发上望着手机上的日历,不禁感叹道时间过得好快,转眼间又快到了新年


  我从小就喜欢过年,喜欢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觉,让我觉得超级温馨,但随着年龄的增长,她变得不爱回家过年,不是因为家人,而是看不惯那些亲戚的冷嘲热讽,半句不离结婚,恨不得跟在李鼐屁股后面追着问什莫时候领个男朋友回来


  李鼐总是皮笑肉不笑的说:婶子,听说你儿子也没结婚,用我介绍介绍吗,我工作那的女同志都不错呢!


  怼的他们哑口无言


  坐在一旁的李鼐妈妈看着气的脸发紫的亲戚,憋笑着

  

  现在的李鼐的娘已经心如止水了,不在像以前那样 逼着李鼐去相亲,李鼐也表示过如果遇不到合适的,就不结婚了,不想将就一辈子

  

  其实李鼐没有像家里坦白,也怕家里接受不了,她其实喜欢女生,所以也默默的憋在心里


  但令李鼐没想到的是,过年回家又遇到了她,使原本平静到不能平静的内心,掀起了阵阵涟漪

  


  “闺女,走哇,摘草莓去,你爸不去,你开车,拉着我们去呗”


  “.....这个,”李鼐心想,挺好,吃草莓去


   李鼐点头说“🀄️”


   李鼐按照导航,前往了草莓大棚


   一路上兴冲冲的,令她没想到的是,还有更激动的事情,嚯嚯


   “妈,是这家吗?”


   “对对对,就这,停好车,咱们走”


  草莓农民,见有车来了,一溜烟就跟了上来,“摘草莓吗🍓?我家草莓,老甜啦,个头也大”


  我妈问“多钱一斤?”


  “你们这么多人,便宜点,采摘在里面随便吃!”

  

  家人们商量了商量,便走进了大棚,我也跟了进去,自顾自地吃着


  令我没想到的是,一个女生走进了大棚,来帮忙


  我边吃草莓便抬起头,寻着声音张望,越发觉的声音好熟悉


  看到了,我目不转睛的,痴痴地望着,含在嘴里的草莓也没了动静,她也看了过来,表情复杂


  但那眼神,分明既惊讶又差异,似乎又留出一丝丝的遗憾,仿佛质问着,你怎么在这?


  我缓过神来,挠了挠头,冲着她笑了一下,便扬起手向她打招呼


  她是郑渺,是我的高中同学,高二的时候当过算是一般意义上的同桌,就是那个时候,我发现我对她不简单,但那是并没有在意,也不懂什么是姬圈,高三的时候因为喜欢blackpink才对女女有了了解,慢慢发现那是什么感情了,但老天爱开玩笑,高三因为分桌我俩分开了,她也有了现在的前桌(现在的女朋友),后来据我观察她俩在高三满满地就不对劲了,我也没在意,专注学习


  高考过后,那天查录取学校我俩聊了天,我问她:你是不是和周在一起了.

  她说:你怎么知道

  我说:看出来的

  她问我:你是什么

  我说:我嘛,我是你的人,哈哈哈哈

  她:滚,我问你,喜欢什么样的

  我说:我觉得我是双

  她又问:高中时,谁掠夺了你的芳心,哈哈哈

  我没有回答,郑渺继续追问,我说:只是以前啊,现在没有了,别多想,我说是你你信吗?哈哈哈哈哈

   她说:真的吗,艹

  她又说:,现在还有吗,没了吧

  我解释道:没了没了,别多想,你和周好好的

(但她不知道,我还有,挺希望那个人是我,多希望她在问现在还有吗时,她的心里也希望我有)

  

 草莓棚里,

  我清楚的知道,她家不在这,她家没有草莓,而且我知道他女朋友家有草莓,在高三的时候给我们班送过

  眼里难以掩盖的失落  ,心里说不出的苦楚

  她走了过来,问:你怎么在这

  我尴尬地说:哦,我妈非来摘草莓,我给她当司机

  “你这是在周家住呢?还挺好”我自顾自的说

  “周呢,怎没见她出来”我故意躲开她的眼神,像外面张望着

  “她.....有事去县里了”

  “哦”


 两人边说边往其他地方走,去了另一个棚里,棚里就她两个人

  “我看你俩挺好的啊,在一起了这么长时间,你们家人知道了吗?”

  “啊....我俩....家人还不知道,她家人以为我俩是朋友,其实我俩.... 对了,你怎么样了,好久没联系了,有男朋友 “

  郑渺顿了顿“女朋友了吗?”

  “饿,没有,没有合适的,以前男女都找过,也不了了之了,还早呢,不急,哈哈哈哈,慢慢找”

  “真好”郑渺小声说

  “啥,我没听见”

  “哦,没什么”

 郑渺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,其实郑渺和周的关系也进入了冷淡期,动不动就会吵架,周去县里也是因为吵架了,周没告诉郑渺就跑去了县里,说冷静冷静,郑渺说她先回家,但周不同意,一定让郑渺在她家等她回来,郑渺很累,不想和她吵架,郑渺觉得在这段关系里她快坚持不下去了,要提前退出了,特别是在这个关头,又遇到了李鼐,让她干枯的荒原燎起了熊熊烈火

  

  外面有人在叫,“哦,我走了,我妈叫我了,有空联系”李鼐跑了出去

 郑渺也跟了出去,郑渺敲了敲车窗对着李鼐说“有空,出去玩?”

  “嗯,行,有时间你叫我”

  车走了,郑渺站在原地看着车子消失在转角处

郑渺扬起头,看了看天,眼神异常坚定,似乎心里已经有了答案

  郑渺拨通了电话“周,什么时候回来,咱俩谈谈吧”

  


      过了几天

微信上

郑渺:在不

我:🥱

郑渺:明天有空不,去县里玩?

我:👌

郑渺:我给你发位置,来接我们

我:好的

  看到“我们”两个字,好失望,以为就会有我们两个人,我又自我安慰道:想什么呐,人家有女朋友,周那样的,怎么可能放心她一个人

  第二天

郑渺上了车,我望了望窗外,回头对郑渺说“周呢?“

“她有事,不去了,咱俩去”

 “方便吗?咱俩,她不会多想吧”

“哎呀,没事,走吧您”

“那走啦”别提我心里多开心了


  我们一起逛街,吃饭,看了下午场的电影,影院里好黑,刚刚好的遮住了我偷看她的眼神,吃了同一桶爆米花,时不时会触碰到的双手,看累了,故意在她肩上靠一会

  电影散场出来,天都黑了,我们决定不回去了,去清吧喝酒,睡酒店,哈哈哈哈

  清吧里

 我们点了好多酒,和小菜,边吃边聊,到最后开始不知所以的笑,喝的有点微醺,眼神迷离,可我还是清醒,我的酒量还是不错的,意识还算清醒

 她指着我说:你知道吗?李鼐,我和她分手了

我很惊讶的望着她,:什么时候

  “哈,就那天,那天在我遇见你,在在草莓棚那,其实我俩之前就老吵架,就怪你遇见了你,发现我心里好像还有你,不知为什么,遇见你的时候我好像体会到了心跳漏一拍的感觉,很奇妙,你太坏了,还是我太傻了,鬼附身拆的当天晚上就和她提了分手

  我什么都没说,只是望着她

  我把最后一杯酒喝完,“你喝多了,我们回去吧”

  我把她扶上车,拉她去了酒店

  房间里

 我把醉醺醺的郑渺扶到了床上,我跪坐在床上,看着她,手在她俩上轻轻的划过,咬了咬牙,走了出去

因为我知道,我现在也有些醉了,怕做出什么事,就去了沙发上睡,我好困,便睡了过去

  夜里,郑渺醒了,她走向了我,躺在了我身上

没错,把我压醒了,我咳suo着,看了看身上的人,推了推她,问她“干嘛”

 她抬起头:干你

 说着,郑渺就吻上了我的唇,我知道这是犯错误,但我就想明知故犯

  我回应着,我俩喘着气分开,我使出吃奶的劲把她抱到了床上,我压在她身上,她的眼神流转,分明是在等我吻她

  后来呢,她还是上来了,压在我身上了

  

  

  



 

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
评论